【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婚姻背後】女兒出嫁無力籌31萬嫁妝 爸爸內疚輕生控訴遭男家逼上絕路

發佈時間: 2020/11/26

印度傳統婚禮習俗,送女兒出嫁時需籌備大筆嫁妝,卻並非每個家庭都能負擔。印度一位爸爸因最近本應高興嫁女,卻因無力籌得男家要求的300萬盧比(約31萬港元)嫁妝,竟於在婚禮前4日上吊輕生,並留下遺書控訴被男家逼上絕路。

癌母冒險誕女臨終前教女兒自立,5歲女每日早起煮味噌湯助父振作,詳情即睇:【下一頁

綜合外國傳媒報道,事發於印度阿爾瓦爾(Alwar),上周六(21日)早上50歲男子Kailash Rajput被家人發現在家中上吊身亡,身旁留有一封遺書。據他寫在婚禮請柬上的遺言稱,雖然他已為女兒的婚禮籌得130萬盧比(約14萬港元)嫁妝,但仍然與男家要求的300萬盧比(約31萬港元)相差甚遠。

其女兒的婚禮原定於昨日(25日)舉行,由於婚期臨近,他自覺無力籌得餘下款項,擔心因付不起嫁妝,自己和女兒會被男家及親友羞辱,決定走上絕路。其遺書最後更控訴被男家逼上絕路,呼籲當地政府採取嚴厲途徑與行動,追究男家的責任。當地警方指已經將遺體移交親屬,並會對事件展開調查。

研究:金價升嫁妝成本增 印度父母不欲生女

英國埃塞克斯大學前年一項研究發現,印度女嬰出生後的存活率與全球金價高低有關係。研究指出原因在於印度新娘出嫁,家人都要為女兒準備嫁妝,而金飾是不可或缺一環。

儘管自1961年起,印度已將嫁妝列為不合法,但此習俗在國內仍然盛行。如果金價上升,辦嫁妝成本亦會隨之上揚,因此不少父母寧願「放棄」女兒,亦間接促使印度男女比例失衡。根據統計,自1985年後,全球金價每升一個百分點,印度每年便有額外3.3萬女嬰「消失」。

50年髮妻癌逝七旬夫欲輕生追隨,人生最低潮遇仁醫助走第二人生,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