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正能量】護理中心變「茶樓」解老友記飲茶癮 職員推自製點心車送蝦餃燒賣

發佈時間: 2020/11/26

許多長者閒時愛上茶樓品茗,享受「一盅兩件」,惟受到疫情影響,要減少外出和飲茶活動,不過近日有長者護理中心為解一班老友記飲茶癮,職員不但化身成「茶樓姐姐」,推自製點心車派點心,更精心佈置埸地成懷舊茶樓,獲一眾網民大讚「有心」。

鄰舍輔導會」昨日(25日)在Facebook專頁發帖分享,位於屯門的林心雲伉儷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職員為了讓中心長者在疫情下繼續享受社區生活,花盡心思自製點心車,為一班老友記派送點心。

從照片可見,一位身穿黃色上衣、戴圍裙的女職員,推著載有一籠籠點心的車仔,上面更別出心裁掛上點心牌,印有「皇牌鮮蝦餃」、「乾蒸燒賣」、「迷你珍珠雞」、「蜜汁叉燒包」及「香滑奶皇包」等選項;活動室更佈置成懷舊茶樓,牆上貼有常見的「龍鳳圖」及「囍」字。此外,中心亦跟足社交距離措施指示,加設透明膠板,將每枱4名「茶客」分隔開,猶如到了酒樓飲茶。

{{hket:inline-image name="asdasd.jpeg"}}{{/hket:inline-image}}

職員扮茶樓姐姐派點心(受訪者提供)

中心職員Helen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昨日的飲茶體驗活動為首次舉行,以往中心每隔一個月便會與公公婆婆外出到附近茶樓飲茶,惟受疫情影響,僅能在中心內提供點心,其實職員深明老人家到茶樓並不單純為吃點心,更多是享受開心氣氛,於是與同事計劃模擬茶樓派點心活動。

Helen分享,起初打算購買真正的點心車,但發現並非一件易事,「坊間原來冇乜嘢地方有得買,差啲想放棄」,當時另一位同事則提議用錫紙包著餐車,再以電腦設計出點心牌,自製一台點心車,沒想到最後成品效果不錯。活動期間,同事亦投入扮演「酒樓姐姐」的角色,更會大喊「蝦餃!燒賣!」,一眾長者的反應亦非常熱烈:

「有幾個體驗過活動嘅婆婆,向仲未參加過嘅老友記分享,『唔止好好食,仲好好睇』!」

網民激讚:好有心對老人家

帖文發布後,不少網民大讚該中心的窩心服務,「中心的職員都很有心思」、「好有心對老人家」、「老友記在疫情下還可以歎茶食點心,好窩心呀」;另外,亦有網民感嘆場景佈置得十分用心,「真係好似當年嘅茶樓」、「看見牆上的龍鳳圖,加上點心車,真的像小時候跟爸媽去飲茶」,又笑指「茶樓姐姐」打扮得十分神似。

{{hket:inline-image name="44.jpeg"}}{{/hket:inline-image}}

每枱4名「茶客」(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22.jpeg"}}{{/hket:inline-image}}

加設透明膠板分隔公公婆婆(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332.jpeg"}}{{/hket:inline-image}}

職員推點心車派點心。(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1212.jpeg"}}{{/hket:inline-image}}

一班老友記對是次體驗活動感到滿意(受訪者提供)

【人間有情】靠愛妻做清潔工維生揹起上落樓梯 9旬劏房伯伯獲配對「飯友」派飯送暖,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