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辦生日派對只邀親戚以為風險低 15人全染疫壽星住院須「吸氧」

發佈時間: 2020/11/26

新冠肺炎疫情下,各國都採取保持社交距離措施,並呼籲民眾減少群聚,但近日美國一個家庭辦行生日派對,以為只邀請親戚出席便無太大風險,結果全數出席人士連家人共15人相繼確診染疫,壽星病情最為嚴重,需入院臥床「吸氧」。

餐廳食飯慶祝父親99歲大壽 一家13口全染疫最細3歲,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Fort Worth Star-Telegram》報道,美國德州一名26歲女子Alexa Aragonez日前指,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他們都非常謹慎防疫,工作後會直接回家,亦會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不過由於西班牙家庭十分重視生日之類的活動,認為是難得的家庭相聚機會,以聯繫彼此感情,加上他們認為「小圈子」聚會仍是安全,遂在11月1日為母親舉辦57歲生日派對。

當日Alexa因有事未能出席,她送母親到派對現場後離開,派對11名親戚出席,包括懷孕表親及4名12歲以下小孩。期間他們有進食和聊天,但沒有合照等其他親密接觸,隨後各自離開。

然而母親及幾名親戚相繼出現症狀,3日後,所有出席人士接受病毒測試後發現全部中招,而且更將病毒傳染給家人,最終導致15人確診。

Alexa表示,懷疑其中一名表親和其女兒將病毒帶到派對,因為當日她們已有少許不適,但眾人以為只是過敏。

對母親住院感內疚

Alexa表示,大多數染疫的親戚雖然症狀較輕,不需入院,但出現嚴重疲勞及疼痛,染疫小孩也出現嚴重咳嗽。其母親因呼吸困難入院,並有出現嗅覺異常及肺部疼痛情況,現需臥床「吸氧」,她形容:

「如果親戚全都重病入院,後果非常可怕。我們會因為用了真正有需要人士的資源而感到內疚,而且我們有失去整個家庭的風險。」

Alexa指,他們「犯禁」辦家庭派對,只因對留家隔離感厭倦,加上自己沒有去酒吧、餐廳、教堂聚會,以為感染風險很低。然而他們經歷說明,無論有多謹慎,只要有群聚仍可能大規模傳播病毒,日前Alexa和親戚拍片對大眾作忠告,懇請大家「留在家中」,避免再現類似悲劇。Alexa表示,不希望任何人因此失去家人,

「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的家人那樣幸運......我們很害怕我的母親、這個家庭的『大家長』會離世。」

萬寧社區藥劑服務 甚麼是社區藥劑師?,詳情即睇:【下一頁

同步擴展醫院取藥網絡,覆蓋17家公立醫院,逾百位註冊藥劑師同為社區健康獻一分力:【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