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97%受訪者支持強制全民檢測 工聯會促政府考慮封城檢測達「清零」

發佈時間: 2020/11/26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發表施政報告時,強調抗疫需「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並「力爭清零」,工聯會早前進行的問卷調查發現,超過9成受訪者支持政府推行強制全民檢測、以及封城14日以作配合,認為政府不應排除任何選項、果斷推動更有效的政策,而若實施封城更應全民派發1萬元以作補助。
 

港府研抵港旅客裝「安心出行」App , 資訊辦:實名制本港不適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調查在周二至今進行,透過網上問卷方式收到了1.87萬個回覆,結果顯示有97%的受訪者非常同意或同意進行全民檢測,支持全港「封城」14日以作配合的亦有90%,而一旦政府落實「封城」,認為政府應同時向全民發放1萬元補貼的受訪者亦達8成,近98%的受訪者也認為政府應為抗疫工作訂立階段性指標。

另外為了防止疫情再次爆發,有99%受訪者認為政府應實行更嚴格的入境政策,包括要求所有從外地返港的人士在指定地方強制隔離14日,亦有95%受訪者支持政府強制市民安裝和使用「安心出行」手機程式。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稱,特首昨日表明「力爭清零」雖顯示了政府的決心和目標,但強調抗疫是要講方法,如現時的做法未能「清零」就應做更多、推行更強力的防疫措施、且不應排除任何的做法;她認為政府現時已有法律框架要求指定群組進行檢測,在目前民意清楚之下政府應作相關考慮,指部分市民已反映「長痛不如短痛」,如未能成功抗疫而致失業率續升、經濟續下滑,民怨只會更深。

同屬工聯會的郭偉強亦指,特首昨日施政報告內雖曾提及抗疫措施,但基本上只是舊有的措施,認為政府如果再推行現有的措施也無助控制疫情,就應考慮實行新方法;又指強制全民安裝和使用「安心出行」 手機程式 ,有如市民看到一間店舖內的顧客全部都有戴口罩、因而感到安心一樣,對所有市民都有保障。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