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營養師話你知港版高鈣燕麥奶 點解咁Fit港人營養需要!

發佈時間: 2020/11/27

隨著植物奶越來越受歡迎,牛奶不再是早餐必需飲品,近年,有素牛奶美譽的燕麥奶更在歐美火速爆紅,熱潮席捲亞洲。最近,一款專為香港人研發的高鈣燕麥奶終於正式登場。有營養師指出,比起歐美的燕麥奶,港版高鈣燕麥奶無論口味和營養成分也是為港人度身製造,絕對能滿足食無定時的香港人需要。

高鈣燕麥奶營養價值高 可代替牛奶補充鈣質

一講到補鈣,很多人第一時間想起牛奶,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飲用牛奶。英國註冊營養師陳國賓直言,奶品類不一定指牛奶,可以是高鈣豆奶或植物奶,它們既能代替牛奶為人體補充鈣質,支持骨骼健康,也是健康的營養來源。「以不含乳糖的高鈣燕麥奶為例,它不但可滿足因乳糖不耐症等原因無法飲用牛奶的人,還能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素,特別是鈣質和膳食纖維,對健康有益;另外,高鈣燕麥奶含零膽固醇,亦提供低糖選擇,可減少對身體的負擔,用以代替牛奶更有助保護環境。」

燕麥擁超級食物美譽 護心亦能促進腸道健康

燕麥奶能夠火速爆紅,全因它由擁有超級食物(Super Food)美譽的燕麥提煉而成。陳指,被公認為「護心」全穀物的燕麥,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加上天然低飽和脂肪及零膽固醇特質,有助心臟健康。此外,膳食纖維有助維持腸道健康,幫助刺激腸道蠕動,舒緩便秘問題。

▲陳指,被公認為「護心」全穀物的燕麥,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加上天然低飽和脂肪及零膽固醇特質,有助心臟及腸道健康。

港版高鈣燕麥奶針對港人需要 補鈣補纖維同時護心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經常外出用膳,飲食容易失衡,誘發各種健康問題,如便秘、骨質疏鬆及膽固醇超標。這款專為港人度身製造的維他奶鈣思寶高鈣燕麥奶,針對港人纖維量嚴重不足問題,額外添加了膳食纖維,一盒已含有相等於4個西梅或5杯菠菜沙律的纖維量*,不僅能幫助維持腸道健康,更能夠增加飽肚感,配合低糖配方更有助控制糖分攝取。一盒維他奶鈣思寶高鈣燕麥奶就含有425毫克鈣,鈣量不但比一般牛奶高出5成#,而且添加了維他命D,幫助缺鈣的港人補充骨骼營養,維持骨骼健康;而零膽固醇和低飽和脂肪配方,同時亦適合關注心臟健康的人士。

▲高鈣燕麥奶能為身體提供鈣質和膳食纖維等重要營養,對健康有益。

陳直言,港版高鈣燕麥奶對健康好處多,飲用又方便,很適合講求效率的香港人,有時返工趕出門,細細一盒港版高鈣燕麥奶再配搭簡單的食物已符合早上營養所需。

資料來源:#澳洲新西蘭食品標準管理局  * 美國農業部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