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五湖四海情

發佈時間: 2020/11/27

又見亞博要出動。當日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回想接到任命入隊,第一個返下午的工作日,剛剛了解完基本位置與流程,擴音器叫了我的名字,匆匆從感染區卸下裝備出來,才知道我是開始收人後第一個晚上的中央控制主管,沒有猶豫與恐懼,專業的訓練早已培養了作為主管的準備,迅即投入角色。

館內沒有一個認識的人,只知道大家都是醫管局同事,各人站在自己的崗位上,已經迅速找到工作方向。疫區內的同事全被保護裝備遮蓋,只能看到彼此的眼睛。誰是誰?完全看不清。

同事們來自五湖四海,內、外、婦、兒、骨、中風、泌尿、教育、各專科、各階層均有代表,此刻都變成一個組成特別的軍隊,同心協力對抗看不見的敵人。互相支援、互相提點,以對抗感染,扶持的感情也就由此開始默默醞釀。

我問可以在生日那天放假一天嗎?經理說︰對不起,每個人都要求在不同的日子放假,這個更期就更難編排。

生日前一天,高層送我一張自家印製生日卡,交更時眾同事與我來一個大合照,送我一個零感染手勢,並說一聲生日快樂,一分鐘內全部同事散去,繼續工作,手上的薄紙,密密麻麻寫滿了同事的祝福,手機內是一張值得一生回味的好照片。

這個生日過得很精采!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基督教聯合醫院婦產科資深護師錢月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