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蠱惑藏毒不敵警綫眼 單日破兩案拉4人

發佈時間: 2020/11/27

警方前日分別在青衣和上水古洞偵破毒品案,市值共約5,780萬元,其中警方在青衣露天停車場一輛車內起出約18公斤可卡因,2男1女被捕,當中2名有黑社會背景的男子暫被控販毒罪,今日提堂;另警方亦在古洞搜出了超過42公斤藏在石頭內的冰毒,總值約2,600萬元,1名巴基斯坦裔男子被捕。

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陳熾華指,人員經深入調查後,前日下午在青衣青鴻路一個露天停車場進行反毒品行動,期間發現2男1女接近停車場內一輛可疑車輛,2名男子之後打開車尾箱並有所動作,懷疑正進行毒品交易,人員遂上前截查3人,在車尾箱發現約18公斤可卡因,總值約3,180萬元,將3人拘捕,另在現場起出60萬元現金和一批工具。

兩次行動檢60公斤冰毒可卡因

他表示,該2名35和45歲本地男子分別報稱無業和清潔工,均有黑社會背景,目前同被控一項販毒罪,今早將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另1名29歲無業本地女子則仍被扣查;他稱該批毒品是用作供應本地市場,目前已成功阻截流入本地,但仍需調查其來源以及是否有工場。

另西九龍總區特別職務隊人員前晚掩至上水古洞一個倉庫進行搜查,並在現場發現一批可疑石頭,警員鑿開後共發現約42.7公斤冰毒,現場1名持「行街紙」的巴基斯坦裔男子被捕。現場消息稱,該名男子有黑幫背景,涉案石頭則是早前從巴基斯坦空運到港,相信有人將倉庫改建成毒品工場。

編輯:梁偉澄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