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王毅稱待條件成熟 習近平訪韓可成行

發佈時間: 2020/11/27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繼續在南韓的訪問行程,分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及外長康京和會面。王毅相信只要條件成熟,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就可成行,指中韓應致力營造條件,包括需有待南韓疫情趨穩。

王毅向文在寅轉達了習近平的口信,稱非常重視與文在寅的友誼和互信。王毅稱文在寅多次熱情邀請習近平訪韓,體現韓方對中韓關係的高度重視。他說兩國互為戰略合作夥伴,應在防疫、經貿、維護地區穩定及和平解決半島問題等方面加強合作。

中韓達成10項共識

文在寅表示,韓方將與中國等國際社會一道,為在半島終結戰爭和實現完全無核化而不懈努力,並對中方發揮的建設性作用與合作表示謝意。

另外,王毅與康京和會談時達成10項共識。雙方一致同意繼續加強抗疫合作,推動東北亞衞生抗疫合作機制;成立「中韓關係未來發展委員會」,啟動中韓外交安全「2+2」對話,啟動2021年和2022年「中韓文化交流年」活動;盡早達成中韓自貿協定第二階段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