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華為否認製車 任正非︰誰再講就調職

發佈時間: 2020/11/27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的手機、5G等業務等接連受挫,市場近期傳出華為將與車企合作造車。不過,華為前日發布內部文件,重申無意涉足汽車製造業務,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更警告公司內部人員︰「日後誰再建言造車,是干擾公司,可調離崗位,另外尋找崗位。」

市場近日傳出「華為汽車已經造出來了,明年底上市,12月或明年第一季發布」的信息,還聲稱華為新車是與長安汽車合作。雖然華為官方未公開回應有關傳言,但華為內部網站前日刊出一份由任正非簽發的決議,確定打造信息及通訊技術基礎設施才是華為肩負的歷史使命,重申「華為不造整車,而是聚焦信息及通訊技術技術,幫助車企造好車,成為智能網聯汽車的增量部件提供商。」

另外,對於華為早前宣布剝離手機業務榮耀,任正非鼓勵新榮耀擁抱全球化,「離婚」後就不要藕斷絲連,做華為最強的競爭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