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熱刺作客難拆車 後防主將傷出 爭霸遇暗湧

發佈時間: 2020/11/27

熱刺事隔6年後正式坐穩英超榜首,球壇憧憬領隊摩連奴發揮「摩二季」威力領軍衝冠。惟中堅主將艾達韋列特傷出一段時間,恐缺陣未來多場重要賽事,令球隊周日作客表現同樣大勇的車路士遇上挑戰。(now611及621台周一00︰30直播)

熱刺上輪以穩守突擊戰術擊敗曼城後,9戰得20分,憑得失球力壓利物浦坐穩榜首,是事隔6年首次。兩大射手大爆發,南韓球星孫興民攻入9球,至於有7球進帳的隊長哈利卡尼表現更全面,不時墮後校炮,錄得9次助攻冠絕英超。熱刺在英超開咧戰負愛華頓後,過去8仗取得6勝2和氣勢如虹,似乎「摩二季」發揮威力,有力首次奪標。惟摩帥卻說:「我們不為冠軍而戰,暫時領先榜首不代表甚麼。我為球隊的進步而高興,只希望球員付出一切贏得下場比賽。」

熱刺未來賽事不易應付,周日就要作客硬撼近況同樣出色的車路士,12月更要與阿仙奴、利物浦和李斯特城對壘,加上要分心歐霸杯和英聯杯,對摩帥排陣是一大考驗。上仗對曼城傷出的後防大將艾達韋列特肌肉嚴重受傷,預計缺陣一段長時間,預計摩帥將要重新起用表現欠穩的達雲臣山齊士夥拍艾歷迪亞組成中堅組合,防綫實力恐削弱。

位列第3的車仔只落後熱刺2分,雖然季初曾多次失分,但一眾新兵都已融入,在迪姆華拿、夏維斯、薛耶治加入後前場火力大增,目前9場攻入22球,暫成英超火力最強球隊,對熱刺有力於主場制勝。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