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畢業典禮總令人感動

發佈時間: 2020/11/27

畢業典禮總令人感動

因為裝修,要在家進行大掃除,來一次「斷捨離」。太多年沒有執拾東西,不敢隨意拋棄物件,打開每一個櫃桶、每一個箱,逐一檢視,以免殺錯良民!翻開一本本相簿,一幕幕情景重現眼前,見到當年爸媽和當時的男朋友、今天的老公出席我的大學畢業典禮;還有兩個兒子由BB到大學每個成長階段的生活照和畢業照片,勾起不少回憶。

每次參加畢業典禮都十分感動,尤其是見到孩子完成一個一個階段,由幼稚園、小學、中學到大學,我們都十分重視他們的畢業典禮,在莊嚴的活動上,見到他們上台接受證書,總會眼濕濕,是見到孩子長大成人,亦為自己放下擔子的感動,是每個父母都一樣珍惜的時刻。

踏入社會工作後,不時有機會參與各種畢業典禮,包括機艙服務員、工程師學徒計劃及制服團隊,每次都懷着感動的心參加。典禮上學員分享訓練期間的心聲,和同屆學員成為生死之交,有喜有悲,學員完成嚴謹艱辛的訓練課程,典禮是象徵他們在事業發展的新里程。

上周出席警隊結業典禮,因為疫情關係,是今年的第一次,對於今年結業的警員,相信感受更深。正如警務處處長所講,他們選擇在最困難複雜的時候加入警隊,實在需要極大的勇氣和家人的支持,但充分反映他們對社會的一份承擔。

畢業典禮是對學員能力的肯定外,亦是管理層加強學員對公司歸屬感的好機會。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