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陳奕迅「荷包乾硬化」的啟示

發佈時間: 2020/11/27

陳奕迅「荷包乾硬化」的啟示

娛樂圈停擺了一段時間,藝人沒job做,零收入,叫苦連天,就連陳奕迅也大呻「荷包乾硬化」,若非平時積穀防饑,有儲蓄習慣,這段日子更難捱。其他藝人又何嘗不是?腦中跳出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存保會)的漫畫廣告,兩個得得意意的主角阿存和阿保,他們提醒將錢存放在銀行的好處,在短短30秒用簡單畫面帶出來。阿存+阿保拍住上,「不怕謠言滿天飛」,便用烏鴉做象徵;「不怕風大雨大」,阿存和阿保在風雪中,擋風擋雨,照樣前行;「不怕存款不翼而飛」,存摺飛走了,阿保馬上把它拿回來,阿存和阿保造型可愛,尤其阿保的飛天豬模樣,十分討好。

廣告漫畫化,好處是將嚴肅信息變得輕鬆,容易入腦,存保會的漫畫廣告令小朋友更明白存款的好處,自小明白儲蓄的好處,尤其在香港,不用申請、保費全免,存款便有保障。世事無常,don't take things for granted,有積蓄,會多一份安全感。向來不愁收入的藝人,相信對此有很深感受。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