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我增值三兄弟

發佈時間: 2020/11/27

新冠肺炎疫情令很多荷里活大片延期上映,卻造就不少本地電影紛紛出籠,當中不乏題材獨特的作品,《逃獄兄弟》就是其中之一,以逃獄為題材的港產片,富新鮮感。張繼聰、張建聲和栢天男在片中飾演囚犯,因為不同原因,聯手實行逃獄大計;戲外各人面對疫情,盡力裝備自己,靜待疫情過後隨時再衝刺。

在《逃獄兄弟》裏,江湖中人滾筒(譚耀文飾)和被判終身監禁的刀疤(張建聲飾),他們是獄中的兩大勢力,而初進牢獄的麥建天(栢天男飾)受到兩方勢力所欺凌,同倉的浩正(張繼聰飾)則獨善其身,但求自保。後來,四人因為各自的原因,決定放下成見,竟聯手策劃一場逃獄大計。

張建聲曾經演出過同是監獄題材的《壹獄壹世界︰高登闊少踎監日記》,但他仍覺得這次題材很有趣。「多年以來,關於逃獄的香港電影,大概只有三至四部。這次,編劇Edmond(黃子桓)花了很多心機,事前做了很多資料搜集,我幾喜歡劇本裏關於逃獄方法的小設定,令到事情更為合理。」

動作連場顯心思

張繼聰上次在《P風暴》也有監獄戲份,這次故事和題材也有所不同。他笑說︰「除了監倉和操場,這次多了通風槽,考驗我們怎樣一關一關逃出監獄。我們在冬天拍攝,但要穿上短袖衫在通風槽上爬來爬去,都幾好玩。他們有很多打鬥場面,我較為舒服,可以在旁邊『食花生』,只是不停叫他們『唔好打,唔好打啦!』」身旁的柏天男回應︰「他們的演戲經驗都比我多,我對他們很信任,一起演好這電影。其中一場戲,譚哥(譚耀文)和我上演心口碎大石,拍攝的時候,我很驚慌;而我和阿聲的另一場戲,更發生了小意外呢!」

《逃獄兄弟》裏的人物藉着逃獄,為自己的人生尋找出路;現實生活中,三位演員面對疫情,同樣要想辦法在困境中突圍而出。張繼聰坦言︰「疫情對我影響極大,所有工作都完全停頓,很多人也沒試過如此長時間沒工作。我用這段時間去檢視和過濾自己,吸收新事物。另外,我和在TVB曾經長期合作的陳維冠(《殺手》監製)合作新片《金童》,初步已完成剪接,正在做後期。作為演員,很難得遇到一個劇本是從最初便開始參與,然後一齊創作。我用了兩年多時間準備角色和練拳,整個過程,真的百般滋味在其中。我們看了現時的版本,都覺得這是一部無憾的作品。」

身體腦袋動起來

至於張建聲,自去年已面對連番考驗,他無奈地表示︰「真的很難搞啊!其實從去年開始,我監製兼主演的《作家的謊言:筆忠誘罪》碰上社會運動,從那段時間開始已經不好受。然後,我開設了一間製作工作室,結果沒有生意。這段時間,我只好冷靜下來,審視自己在多年來,有沒有甚麼做得好,或是做得不好的事情,好好面對自己。」

繼《作家的謊言:筆忠誘罪》後,張建聲再次監製新作《Yolo》,他披露︰「《Yolo》是關於一班為理想的年輕人,是一部比較陽光的電影。故事背景是一個電音節,我飾演一個DJ,為了這部戲,我找了兒時偶像DJ Lorry幫忙,暫時看了rough cut,覺得很好,希望明年可以上映吧!」張建聲表示,在逆境中不能消極,要讓自己動起來,就算身體不動,腦袋都要動,這些就是鍛練。

張繼聰

髮型︰Jobbylee@Leighton Aveda

化粧︰PinkyKu

張建聲

髮型︰Simm

化粧︰Yvonne

栢天男

髮型︰DY@salon de Lotus

化粧︰Rainbow@Annie G. Makeup

撰文︰張靛瞳

編輯︰陳禮恒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