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抗癌戰士】堅強截肢癌童完成小六試病逝 父母忍痛代領優異成績表放靈位

發佈時間: 2020/11/27

癌症屢次復發,未必人人能承受身心的痛楚和折磨,但新加坡一名12歲癌童,即使三度骨癌復發,甚至要截肢保命,他仍發奮讀書,忍痛完成小六考試,可惜最終不敵病魔,於放榜前2周病逝。男童父母代兒子領取成績表時,為他考獲優異成績感欣慰,含淚稱會將成績表放兒子靈位前,告知他的努力成果。

新加坡媒體報道,12歲男童李安哲是家中獨子,他8個月大時,父母發現其左前臂有小腫塊,帶他求醫後確診患上橫紋肌肉瘤(Rhabdomyosarcoma),屬罕見的軟組織癌症,經過手術、化療和電療後,平安度過往後7年。

癌症屢次復發  截去左前臂保命

未料至讀小二時,李安哲的左前臂再度出現腫塊,經檢查後診斷名為骨肉瘤(Osteosarcoma)的骨癌,當時施開刀手術去除癌組織。一年後,左手腕骨卻再現腫瘤,證實骨癌再次復發,醫生指只能截去其左前臂保命。父親表示儘管為兒子截肢感心痛,但為保他性命只好同意,

「我安慰他:『比起生命,前臂是很小的代價,我們對他的愛不會因此而減少。』兒子很懂事,為不讓我們擔心,勇敢接受這個事實。」

50年髮妻癌逝七旬夫欲輕生追隨 人生最低潮遇仁醫助走第二人生,詳情即睇:【下一頁

發奮讀書未輕言放棄

李安哲於截肢後並無變得意志消沉,反而在病床上用功讀書,學校老師亦很關顧他,常到醫院及家中探訪,學校更為他頒發「勇士獎」。可惜天意弄人,去年他的骨癌三度復發,需接受手術切除鎖骨上的腫瘤,但癌細胞已擴散至肺部,至今年4月至5月,醫生再為他切除肺部小腫塊。

李安哲的爸爸表示,兒子一直很堅強,亦不願被標籤為殘疾人士,所以在家會幫忙做家務,在學校亦會積極參加活動。而兒子住醫治療期間未有停止學習,在病床上都用僅剩的右手做練習和試卷,在上月初堅強地完成小六所有考試。可惜於2周前,他接受第7次手術後,因失血過多導致心臟衰竭,最後於本月13日逝世。

父母為愛兒感驕傲

日前(25日)是新加坡小六會考放榜的日子,安哲的父母代愛兒到學校領取成績表,得知他考獲220分,奪得2A及2B佳績,安哲爸爸笑言感到意外,

「過去他很謙虛,總說自己會考100多分......我們很滿意他的表現,為他感到自豪。」

安哲爸爸續指,會把兒子的成績表複印,再放到他的靈位前,讓他得知自己努力多時的成果。他又指,今年8月他確診患結腸癌,治療期間一度暴瘦6公斤,接受手術前,兒子曾問媽媽,「為甚麼爸爸會有癌症,為甚麼不是我?因為我已得了5次癌症,我有經驗,但爸爸沒有。」他指當時聞言後為兒子多年來承受的一切感到心痛,同時也很感動,為兒子的懂性感欣慰。

喪夫後10多年來獨力養大兒子 港媽求心續命兒子棄事業回港照料,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