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男生食麵發現碗內有蟲 機智一招揭發店員換回同一碗

發佈時間: 2020/11/27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食肆衛生令人份外關注,日前有4名台灣學生在麵店用膳時發現碗中有蟲,於是悄悄留下一個「記號」,才向店家要求要換一碗麵。未料事主在再次在碗中發現該「記號」,即場在網上留下一星劣評,麵店老闆發現後怒不可遏,雙方在店內爆發爭執。

日前一名男中學生在Facebook群組「爆料公社」上發帖,指自己與3位同學在上周五(20日)外出用膳,期間卻發現碗中有蟲,於是欲要求老闆重煮一碗。為了確認有更換,事主偷偷將一枚1元硬幣放入碗中做記號。

未料,在店員換上新一碗麵後,事主卻在碗內撈出剛才放入去的硬幣,於是他即場用手機在Google評論留下劣評,以提醒其他食客要留意該店衛生情況。然而當老闆發現該則評論後,激動地與事主理論,並且要求對方將留言刪除:

「老闆一出來就摔自己的手機,說有蟲不是他們的問題,是飛進去的。」

【食用安全】越式牛肉湯河藏半透明異物 保鮮紙扮肥牛食客險誤吞,詳情即睇:【下一頁

從網上流傳的片段中可見,老闆不但向事主一行人摔手機,又形容留一星評分的行為是「不懂事」,指自己以大人的立場教訓他們,「你們到別的店家也是一樣,人家的辛苦你有沒有看到,你對這國家、這社會有付出甚麼?」直至事主反駁道:「你也只會賣麵」老闆聞言即惱羞成怒向對方叫囂,要求帶父母出來比身家:

「你叫你爸來,如果財產有超過他的話,你馬上賠100萬給我......光這間就3,000多萬,我有3間,你叫你爸來啊,跟我比財產!」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eg"}}{{/hket:inline-image}}

老闆指罵對方在網上留一星劣評。(影片截圖)

事主指,其後老闆雖有重煮一碗麵,但其態度令人反感,根本沒有尊重顧客,

「要求刪除留言還罵顧客沒用,講話內容相當不尊重,說我們只是學生,沒有吃過苦、不懂得尊重他們」。

麵店老闆:員工自作主張沒有更換

麵店老闆事後受訪時澄清,涉事學生是店內常客,事發當日有一隻很小黑蟲飛到碗中,由於不能確認蟲子是飛進去,還是煮的過程中已經存在,加上當時有其他需要準備的餐點,於是員工自作主張沒有更換新一碗給客人。

他又透露,當時已當著學生面前指責該名員工,強調自己並非故意不換新的麵給學生,但對方堅持不刪除劣評,甚至說出「你只是個賣麵的」,才導致自己情緒失控。他指已向對方道歉,雙方亦透過溝通達成和解,結束這場鬧劇。

【性別歧視】規定要有女伴2男入火鍋店遭拒 男子不願離開店方一奇招化解,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