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蔡瀾79歲不言休攻網做YouTuber 帶網友四圍搵美食小店勁吸Like

發佈時間: 2020/11/29

79歲的蔡瀾轉型做YouTuber,最貼切一句是學無前後,達者為先。今天,網絡世界是王道,蔡瀾亦捉緊潮流的尾巴,開設網上節目《蔡瀾花花世界》,開播短短2星期,已經火速突破2萬訂閱人數,這訂閱人次非一般YouTuber能夠短時間做到。

蔡瀾兩字就是信心的保證,跟實他去玩去食,品嘗最正宗的菜色,相信是吸引一眾網民的最大原因。

{{hket:inline-image name="30.jpg"}}{{/hket:inline-image}}

蔡瀾爺爺做YouTuber,2星期已經吸納2萬「信眾」,難怪笑到見牙唔見眼。(網上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22.jpg"}}{{/hket:inline-image}}

感謝網民留言支持。(網上截圖)


時勢造英雄,疫情原來是令蔡瀾加入網絡世界的契機,他說:「疫情期間,不能讓時間一天天白白浪費,想了又想,又和許多朋友談過,最後決定玩一玩Podcast(播客)。」2星期推出8條影片,當中6條片介紹香港的特色小店,帶大家走訪大街小巷,教大家如何買到最正宗的意大利菜和上海菜的食材。還到一間裝修簡陋、但屬老字號的上海食店,食地道上海菜「蛤蜊燉蛋」,蔡瀾說就算上海都沒有太多廚師懂得煮這道菜色。

蔡瀾識食之餘,片中亦有露兩手展廚藝,教大家煮上海名湯「醃篤鮮」和「蝦腦豆腐」,與女主持摸吓酒杯底談美食,單一條片已有20多萬點擊。

【網友讚紅姑保養得宜】鍾楚紅為蔡瀾慶祝79歲生日 網友翻出當年經典《今夜不設防》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28.jpg"}}{{/hket:inline-image}}

與拍檔Shirley走遍大街小巷覓食,只要好食店,街坊小店一樣幫襯。(網上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29.jpg"}}{{/hket:inline-image}}

美酒佳餚,人生樂事。(網上截圖)


網民反應熱烈,蔡瀾感到驚喜和意外,日前專登拍片感謝網民支持及留言打氣,見他笑得如此燦爛開懷,興奮得雙手舞動!蔡瀾是名作家,與金庸、黃霑、倪匡被封為「香港四大才子」,因學識廣博,愛吃亦愛到世界各地交遊,作家也是美食家,歷年來拍了多個旅遊飲食節目《蔡瀾嘆世界》、《蔡瀾逛菜欄》等。

而在《蔡瀾人生真好玩》,他喜歡孭著一個黃色和尚袋去行街市,成為獨特Icon。當然不能不提1989年,蔡瀾、黃霑和倪匡主持風花雪月的清談節目《今夜不設防》,當年嘉賓巨星如雲,包括張國榮、周潤發、張曼玉、關之琳、林青霞,利智,就連日本偶像小泉今日子都有亮相,極之受觀眾歡迎,拍足四輯,更創下當年亞視42點高收視紀錄。

{{hket:inline-image name="41.jpg"}}{{/hket:inline-image}}

當年三位才子倪匡、蔡瀾和黃霑主持《今夜不設防》,請得大美人林青霞亮相。(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42.jpg"}}{{/hket:inline-image}}

哥哥張國榮作客《今夜不設防》,是經常被網民重溫的一集。(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43.jpg"}}{{/hket:inline-image}}

倪匡當年視利智為女神,令他神魂顛倒。(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25.jpg"}}{{/hket:inline-image}}

蔡瀾和譚小環(左一)在TVB主持《蔡瀾人生真好玩》(1997年),首集請來陳可辛、梅艷芳、舒淇,蔡瀾評後者「廚藝」難食,天才先煮得到。(電視截圖)

撰文︰衛紫敏

【踩過界II】張振朗水底被義肢箍頸昏迷險死 姜麗文人工呼吸加重蒜味點頂?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