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終身伴侶】3追求者條件各異面臨人生抉擇 40歲港婦終嫁窮小子:同佢感情最實在

發佈時間: 2020/11/29

婚姻乃人生大事,選擇終身伴侶時絕不能兒戲。有女網民近日分享婚前的感情經歷,指自己婚前不缺追求者,其中3人條件各有優劣,當中有人家境富有但性格霸道,亦遇過曾離婚的中產人士,最終事主選擇了一位比自輕7年、收入低但對自己專一的男士作為丈夫。她回望婚前抉擇,坦言丈夫並不完美,但形容「我同佢嘅感情最實在」,故終與對方結成夫婦。

該名女網民在「親子王國」討論區以「30到尾既(嘅)你會點揀 」為題發文,指臨近40歲時身邊出現3名追求者,並在帖文中列出其背景:

「A) 有錢,同年紀,大陸出世,外國長大,但性格霸道。
B) 唔算好有錢但都屬於中產,大十年,離過婚但無小朋友,靚仔。出街成日去廁所。
C) 細7年,無學歷,收入$12000,但最專一,缺點係小氣,不過願意比(畀)一半糧你。」

事主透露,其中一人已成為自己的丈夫,回想起婚前抉擇有所感慨,又問道:「我已揀咗,但你哋會點揀?」

帖文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不少網民都分析指,追求者A雖然家境富裕,但性格霸道令人卻步;又指基於現實條件,不會選擇學歷及收入較低的追求者C;故相比之下會選擇條件不俗的追求者B。

難忍孤寒丈夫AA制貌合神離30年,56歲抑鬱婦毅然買車「拋夫」自駕遊,詳情即睇:【下一頁

事主:丈夫無錢但雙方感情最實在

事主其後公布答案,指自己最終選擇了追求者C作為丈夫,令眾人大跌眼鏡。不過她解釋,追求者A個性霸道難以相處,又形容假如二人結成夫婦,離婚率高達99%,認為婚後生活並不會幸福:

「如果出面有女人都會話係你錯嗰種,可能結咗婚我會變成一個怨婦,日日等老公返屋企嗰種。」

她續指,雖然追求者B長相英俊,對女性相當有魅力,但認為對方年近50歲,年紀太大。她又自言介意對方曾離婚,稱「唔想自己嘅老公心入面永遠有第二個」,加上雙方年齡差距較大,終放棄該段感情。

對於大部份網民都不看好的追求者C,她表示,雖然丈夫比自己年輕且收入較低,但雙方感情最為堅固,故認定對方為終身伴侶;她解釋:

「我同佢嘅感情最實在,而且三十頭嘅佢會有無限可能,起碼喺佢嘅生命入面我係第一位,所以我選擇咗佢。」

事主稱感後悔 網民:人生本來冇完美

不過事主坦言,婚後也會對自己的選擇感到少許後悔,指夫妻生活難逃經濟問題,加上對方年輕、學歷只有中三程度,視野較為狹窄,形容相處時偶爾「會有少少湊仔嘅感覺」。但她同時又認為,三人都不是完美的對象,任擇其一都會有後悔原因。有網民安慰表示,世上本來就無完美的人生,夫妻感情始終需經過磨合:

「係,揀三個都係辛苦。不過人生本來就係咁,冇完美,同埋最要磨合過先知到結果。」

62歲婦嫁26歲夫3年恩愛如昔,豪花7萬元為夫整容保青春,詳情即睇:【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