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棒下出孝子?】小三童不做功課偷玩手機 虎爸+嫲嫲壓地狂毆40棍

發佈時間: 2020/11/28

所謂「棒下出孝子」,有家長秉承這個教育方式,深信透過責打孩子,有助令孩子成長,然而教育孩子也應該適可而止。內地一名小學三年級男童因偷玩手機不做功課,被父親及嫲嫲發現後,遭二人輪流用棍子壓著毆打。男童被打的過程,甚至被父親拍攝下來分享到家長群組。事件曝光之後,當地警方已約談男童的父親與奶奶,對兩人進行批評教育,依法告誡。

據內地《紅星新聞》報道,江蘇省常州市內一名小學三年級男童被父親嫲嫲聯手用棍體毆打。事後,男童父親甚至將影片上傳至家長群組中,部分家長看後紛紛表示不能理解對方暴力行為,於是報警處理。

從該流傳的2分鐘片段中可見,坐在書桌前的男童被並父親抽起,其父手持一根棍子,毆打男童約20下,男童嫲嫲則從旁捉緊男童不讓其閃躲。後來嫲嫲接過棍子並將男童壓在地上,再毆打20多下。

{{hket:inline-image name="2.jpeg"}}{{/hket:inline-image}}

男童被爸爸嫲嫲輪流用棍毆打(影片截圖)

該名父親供稱,由於男童不背單字、未完成作業又半夜偷玩手機,甚至騙嫲嫲借用手機上傳作業,實情是用作打機,於是才動手教訓兒子。警方經查,認為孩子僅存體表皮外傷,身體無其他問題,目前已可正常去上學;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對加害人家暴的行為予以批評教育、告誡。

影片曝光後,校方亦即時與聯絡男童家人,要求注意教育的方式,不要再使用暴力。男童班主任受訪時則表示,學生的家長有點恨鐵不成鋼的情緒,但行為確實牽涉到暴力,

「有的家長對教育的理解程度不是很高,我們會和他們溝通,讓其轉變一下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

【恐怖虐兒】7歲童遭父親用煙頭燙手 嚴重燒傷感染恐需截雙臂,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