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罰款阻嚇力不足 林鄭月娥:硏加重防疫罰則

發佈時間: 2020/11/29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消息指今日再新增逾百宗確診個案下一頁,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電視節目表示,會研究加強違反防疫規定的罰則,初步認為2,000元定額罰款難以防止違規行為。她稱,未知罰款增加的水平,但強調要有阻嚇力。

元朗及銅鑼灣分別有酒吧違規

警方昨晚至今日凌晨加強巡查酒吧。元朗警區及新界北機動部隊人員,昨晚上約9時在區內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期間於元朗馬田路一間酒吧內發現有多人聚集消遣,3男3女未按當局指示將酒吧關閉,涉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被捕。元朗分區雜項調查隊將跟進有關違規事項,並會檢控酒吧負責人。另外在場12男9女共21名顧客則涉違反限聚令遭警方票控。

灣仔警區人員今日凌晨時份在銅鑼灣一帶進行查牌,登龍街一間樓上酒吧被發現在凌晨2時仍然營業,一名30歲女酒吧負責人涉違例將至檢控,另有25名顧客涉違反限聚令亦遭警方票控。

警方表示,會繼續加強巡查並果斷執法,以減低病毒在餐飲業務處所傳播的風險,呼籲市民顧己及人,盡量減少社交活動,避免到人多聚集的地方。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