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施政報告】張建宗:大灣區成恢復經濟重點 助青年北上發展企業反應正面

發佈時間: 2020/11/29

特首林鄭月娥上周發表任內第4份施政報告,當中45次提到大灣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表示,實施《香港國安法》後令香港局勢穩定下來,但疫情一日未明朗,香港經濟復甦仍然是荊棘滿途,政府會奮力嚴控疫情及解決社會的深層次矛盾,不會因任期所限而只顧做短期工作,冀為香港帶來新希望,讓市民重拾信心。

助港青大灣區發展 , 林鄭強調非「送走」人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張稱,中央就七大政策方向提供支持,以大灣區發展為主軸,而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的重大發展戰略,亦是香港在疫情後恢復經濟動力的重點方向。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可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循環的「促成者」。

施政報告提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資助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聘請香港的大學畢業生並派駐他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名額2,000個。張稱已就此親自接觸20多個主要商會及大企業 ,得到的反應積極及正面,會繼續邀請及鼓勵更多企業參與計劃。他稱,年輕人應趕上國家新時代發展的浪潮,勇於接受挑戰,必定會有所得著。

加強國安教育勢在必行

張又提到,國家安全教育對於全面保障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發揮重要作用,加強港人國家安全教育勢在必行。政府將於下周五(4日)「憲法日」舉辦座談會,主題為「憲法與國家安全」,邀請法律專家及學者等與市民分享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市民屆時可通過傳媒或互聯網收看。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