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阻礙救援】救護車欲駛入消防通道救人 保安拒開閘:車閘夜晚唔會開

發佈時間: 2020/11/29

救護員救人爭分奪秒,不過最近傳有救護車欲駛入一個私人屋苑的消防通道救人時,卻遭保安以晚上禁止使用通道為由,拒絕開啟閘門,最終救護員只好落車跑入大廈救人,事件被網民分享至社交網站後,該保安做法引來不少人抨擊。

有網民於上周日(22日)在facebook群組「馬路的事討論區(常理版)」發文,指有一輛從九龍灣跨區而來的救護車,到紅磡一個屋苑救人,惟當救護車駛到上址,在屋苑外轉了兩圈仍找不到大廈入口,幸獲數名熱心街坊引路,才抵達屋苑的消防通道閘口。

滿街死車難泊婆婆呼吸困難待救,救護員停車擋路遭司機爆粗喝罵,詳情即睇:【下一頁

保安員拒絕開閘

當時通道被一個寫有「請勿泊車」告示的雪糕筒阻礙,救護員下車移開雪糕筒,並走到閘口要求屋苑保安開門,好讓救護車駛入,在最近事發大廈的位置停車,方便救人。但當值女保安員卻稱該閘門不能隨便讓車輛內進,即使救護員表明來意後,仍未獲保安員放行,對方稱:

「呢度車閘夜晚唔會開,你哋只可以行旁邊嗰度行人閘出入。」

該救護員語帶無奈地回應:「咁你希望個傷者平安無事啦!」隨即帶齊裝備跑入屋苑,尋找涉事大廈救人。

現場無保安員引路

發文者續指,該保安員曾就此事請示保安室,但保安室並無即時應要求開閘,反而著在場的保安員記得問清楚救護員要前往哪座大廈及單位,現場亦無任何保安員為救護員引路。他批評的保安做法阻礙救援,寫道:

「真係乜嘢人都有,究竟佢哋知唔知乜嘢叫做消防通道......有咁嘅管理處惟有希望嗰個屋苑唔好有火警, 同埋居民身體健康。」

前保安員:必定要讓救護車內進

許多網民都留言批評涉事保安,又認為應投訴事件:「消防通道竟然消防處都唔用得」、「如果傷者有事,阻礙救援致死,算唔算誤殺?」、「投訴個保安,收返佢個保安牌」、「如果出現延誤被追究,個保安可能牌都無埋」。

有自稱曾任職保安的網民稱,一般情況下保安必定准許救護車進入屋苑,並且只會登記其車牌及進入時間,事後始會向當值的上級匯報,「緊急嘢一定係關住客事,冇理由阻佢(住客夾錢出糧,係老闆來)」。

疫情下被「揸盡」休班繼續加操,救護員猝死遺妻兒,同僚盼取消體能考試,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