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停課安排】消息:教育局正研全面停面授 最快今日宣布本周內推行

發佈時間: 2020/11/29

本港爆發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料今日(29日)確診數字破百,屬近4個月以來新高下一頁。多間傳媒引述消息指,教育局正研究全面暫停面授課堂安排及相關細節,最快今日宣布、本周內推行,料會有數日讓學校準備,停課安排大致與過往一樣,改為網上授課。

【更新:1720】政府宣布本周三起全面停面授 在家學習直至聖誕假期後,詳情即睇︰【下一頁

至少26間學校涉疫情停面授

根據衞生署資料,11月至今多間學校因學生、教師或其密切接觸者確診,相繼宣布要暫停面授課堂,至少涉及26間學校,停課日數由2日至14日不等。

許樹昌籲停課停演唱會

政府專家、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建議,政府應再度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公務員在家工作、學校停課、食肆縮短營業時間等,而演唱會多達數千人同時進場離場,會增爆發風險,亦需要暫停,詳情即睇:下一頁

教聯會:促請全港停課

兩大教師工會教聯會及教協都促請全港停課。教聯會表示,連日來確診個案急升,促請教育局以師生健康為首要考慮,盡快宣布全港學校暫停面授課堂,以防止校園大規模爆發。教聯會又指,不少小學正安排小六學生應考呈分試,而中五及中六學生亦要進行考試,呼籲當局容許學校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彈性安排相關考試。

教協副會長兼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亦促請政府宣布中小學停課,他認為今次疫情相當嚴峻,中學和高小數十萬師生,每天的交通和在校時間都有相當風險,擔心學校成為疫情爆發和傳播的處所,屆時後果將不堪設想。他相信師生已有充分心理準備,當局應就各項安排,特別是考試作彈性處理。

$2000罰款阻嚇力不足 林鄭月娥:硏加重防疫罰則,詳情即睇:【下一頁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