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BNO申領數自6月起急增 料年底逾73萬人持有

發佈時間: 2020/11/29

《香港國安法》在今年6月30日晚實施,觸發英國政府向在香港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提供「5+1」移民方案,明年初生效。英國傳媒引述外交部外洩文件,稱BNO申請自今年6月起急增,現時有約20萬個申請有待處理。

報道指,BNO持有人數目由今年2月約35萬人,增至8月時已超過40萬人;內政部方面更估計,今年底持有人數目會突破73萬,相比起2月時激增超過1倍。報道引述英國政府發言人稱,為履行英方對香港BNO公民的歷史承諾,英國將會為引入新的移民及獲得國籍方式,毋須持有BNO護照就可申請。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6月法例生效前,曾罕有本港報章撰文,預告若北京實行《香港國安法》,英國會就移民政策作「歷來最大改變」,容許合資格的香港人延長在英國的逗留期限。當時他稱,約有35萬香港人持有BNO護照,另外有250萬人有資格申請。其後英國政府公佈有關方案,表明申請人不需持有效BNO,即使遺失亦不必補領。

港人申請BNO早已「截龍」,但亦無全無機會作首次申領,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