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停課安排】政府宣布周三起中小學停面授課堂 在家學習直至聖誕假期後

發佈時間: 2020/11/29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政府今日(29日)宣布,將在本周三(12月2日)暫停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包括特殊學校及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的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直至學校的聖誕假期開始;至於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一般稱為補習學校)則暫停面授課堂2星期。

明日發信通知學校細節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早前與業界商討有關安排,理解學校需在暫停面授課堂前作一些安排,包括學生在家學習、小六呈分試及畢業班的學習情況,明日將發信通知學校相關細節安排,以讓學校盡早作好準備。

呈分試如何安排?

教育局指,理解業界和家長十分關心疫情下有關小學呈分試及中六學生快將面對公開考試等安排。在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的大前提下,該局會與業界商討應對方案,讓學校按校本需要考慮安排小六進行呈分試,以及畢業班回校上課以準備公開考試或進行校內考試。

暫停面授下的課堂如何安排?

教育局指,學校在暫停面授課堂期間應採取的措施及相應安排,學校應彈性運用不同的教學模式教學,讓學生持續在家學習。學校在這期間,須如常保持校舍開放,讓家中缺乏人照顧的學生回校。學校亦須安排教職員當值,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照顧已回校的學生,並確保做足防疫措施,校園環境清潔衞生。

【再增24宗無源頭】嚴峻疫情下繼續家庭朋友聚會 張竹君:應考慮下是否可以暫停,詳情即睇︰【下一頁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