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小學幼園周三起停課 中六生或照回校

發佈時間: 2020/11/30

港府昨宣布本周三起(12月2日),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暫停面授課堂和校內活動,直至聖誕假期;至於補習學校同日起亦暫停面授課堂2周。對師生最關注的小六呈分試及中學畢業班安排,教育局預告可按校本需要處理;有中學副校長透露,將考文憑試的中六畢業班,可續回校上面授課,以免影響進度。

教聯會副主席兼中學副校長王惠成指,文憑試考生或可回校上面授課,「個別家長可能擔心感染,但不回校又怕進度落後,故今年中六生壓力會多點。」他續指,學界上周已籌備要上網課,個別學校已通知學生將私人物品帶回家,整體準備較第3波時充足,但最大難題在於期中評估,「有些中學本安排在1月期中考,現時要考慮停課後是否如期進行。」另不少小學上周已考呈分試,相信影響不大。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指,今次安排較早前小一至小三「即時停課」為佳,師生尚有2日時間準備,交代停課安排,心理和實際準備會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