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政府開綠燈 下月或可打輝瑞疫苗 全球確診突破6200萬

發佈時間: 2020/11/30

新冠疫情繼續在各地蔓延,現時全球累計確診數字已突破6,200萬大關,超過145萬人死亡,美國仍然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而英國傳媒指,監管機構最快在本周內批准使用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並在下月7日開始為市民接種,成為最快批准使用新冠疫苗的西方國家。

《金融時報》報道,當地的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最快會在本周批准使用輝瑞疫苗,屆時疫苗將可在數小時內開始交付,並最快在下月7日開始為市民接種,一旦成事,英國將會成為首個批准使用新冠疫苗的國家。據悉,英國政府目前已向最少7個機構預留3.6億劑疫苗。

另外,英國現時的全國封鎖措施將於周三(12月2日)屆滿,首相約翰遜計劃推出較之前更嚴厲的3級制警戒系統,預料全國99%的民眾將被劃入最高兩級的限制,引起執政保守黨內部不滿,他表明系統會有「日落條款」,呼籲議員支持。

美大批市民感恩節照外出

而在美國,當地已是全國連續26日有超過10萬名新確診患者,住院人數亦在周六達至91,635人的新高。雖然政府呼籲民眾在感恩節避免出遊,但仍有大批民眾出外,有專家指假期前後的確診數字可能會下降,警告民眾不要因此以為確診數字未有大幅增加,而籌備在之後的假期出遊。

歐洲部分國家的疫情稍為放緩,當中意大利衞生部宣布,在當地周日起放寬5個地區的疫情防控措施,但強調疫情未完全受控;法國早前宣布在周六放寬限制、容許非必需品店舖重新營業後,首都巴黎市政府計劃與零售業界商討,是否容許他們周日營業。

編輯︰黎家榮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