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求職招聘】人口普查招募1.4萬臨時工 薪酬最高$2.3萬

發佈時間: 2020/11/30

為配合明年人口普查,政府統計處現正招聘約13,800名臨時外勤工作人員。本地在職中小學教師和教學助理,以及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學位及副學位課程的學生,可透過「2021年人口普查網上職位申請系統」(jobs.census2021.gov.hk/),申請各個職位,其薪酬最高達2.3萬元。申請將於下月31日截止。

人口普查明年中進行 , 陳茂波籲市民配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2021年人口普查將於明年6月23日至8月4日期間進行。政府統計處發言人稱,香港每十年進行一次人口普查,以搜集本港人口的社會和經濟特徵,以及詳細地區分布的最新基準資料。加入普查團隊的教師和學生更可藉此深入了解社會現況。

據政府資料顯示,本地在職中小學教師及教學助理可應徵組長一職,薪酬為23,249元;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學位及副學位課程的學生,則可應徵覆核員、統計員或工作站助理,薪酬介乎8,967至13,466元。

政府統計處會先為臨時外勤工作人員提供培訓,再安排實地資料搜集或支援工作。大部分臨時外勤工作人員會在明年7月中起,到訪尚未經網上或其他途徑填交問卷的住戶,以搜集所需資料;部分人員則會在明年6月中開始,在人口普查服務中心工作,解答電話查詢及進行電話訪問。

申請條件:

  • 在職中小學教師和教學助理、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學位及副學位課程的學生
  • 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 具備成熟的性格,能獨立工作
  • 須能暢順書寫、閱讀中、英文,及操流利粵語及英語。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