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許樹昌:疫情走勢比第三波急速 促再收緊防疫措施

發佈時間: 2020/11/30

第四波疫情持續,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周三起暫時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近期有學生及教師染疫,涉及多間學校,新安排可減低社區人群聚集的風險。他又建議政府,考慮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暫停演唱會、關閉卡拉OK、食肆的堂食時間提早至晚上10時關門等。

病毒深入社區疫情較第三波劇烈 , 張竹君:涉及層面非常廣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許樹昌稱,天氣轉涼,呼吸道病毒會較活躍,相信政府會很快宣布收緊防疫措施。他稱,演唱會結束後,觀眾歸家心切湧至出口及車站,增加爆發風險;而食肆提早關門,目的為減低街上人流,讓市民盡早回家。不過,食肆未見有大爆發,因此未建議收緊食肆一枱人數上限。

源頭不明個案比例高 反映社區多隱形傳播鏈

他又指,現時疫情走勢,較第三波更急速,而源頭不明個案比例高,個案涉及不同年齡層、不同行業,反映社區明顯有很多隱形傳播鏈,情況令人擔心。

另外,許樹昌建議,海外留學生完成14日檢疫後,在第19日提交第三個樣本檢測,因部分個案在14日後才發病及出現病毒,認為留多次樣本會較穩陣。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