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防疫措施】林鄭宣布$2000罰款將以倍數提高 針對3大違規情況設舉報熱線

發佈時間: 2020/11/30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惡化,特首林鄭月娥今日(30日)見記者交代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安排,包括除緊急服務外,公務員全體在家工作,以及「限聚令」、食肆每枱人數收緊至2人等,有關措施旨在減少人流及人群聚集下一頁。林鄭又指會將違反防疫措施的2,000元定額罰款以倍數提高,並會設立舉報熱線。

海洋公園及迪士尼12月2日起關閉:【下一頁

特首林鄭月娥稱,政府就各項防疫條例,在過去巡查了約1.43萬次,發出484張罰款,作出50宗檢控。她指行政會議將會研究將法例599G(「限聚令」)、599I(「口罩令」)、599J章(「強制檢測令」)的罰則,將會以倍數提高,實際幅度仍有待研究,她指出:

「2,000元增加至3,000元,肯定無法達到目的,但倍增幾多倍,是否隨意增加到幾多都可以,律政司仍在研究。」

另外,她指現時法例未有管到私人地方活動,但未來如政府留意到私人活動有公開成分,例如公開邀請他人參與,就會參照派對房間規限執法。政府亦會設舉報熱線,鼓勵市民舉報有關違規情況。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