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研習戲劇 培養多方興趣

發佈時間: 2020/12/01

人生如戲,學習戲劇不單可以從戲劇不同領域中找到自己的喜好,更可以將戲劇的技巧運用到生活及職場中,如老師可以演戲的技巧,更生動及活潑的方式去教導學生。在商業世界中,領導層也可將戲劇的感染力運用在演說或開會中,所以學習戲劇不單單只應用在戲劇上呢!

坊間一般的戲劇課程多集中在演出技巧方面,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戲劇研習文憑,則提供更全面戲劇知識,從編、導、演,到戲劇歷史、教育、美學都會涵蓋在內,包括戲劇導論、演技研習、戲劇在教育、導演研習、劇作研習、戲劇美學,除了讓學員對戲劇有更深認識,學員也可在當中找到自己喜歡的範疇,再繼續進修。

課程屬兼讀制,主要在周末上課,故以往吸引不少上班族工餘時間來上課,他們很多都是喜歡戲劇,但由於生活及工作無法全職投入,於是透過課程來延續自己的興趣。課程要求有一定的中英文閱讀及寫作能力,以配合戲劇研習需要,部份申請者或需接受面試安排。而課程亦獲持續進修基金 CEF 認可,學員可申請進修資助。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戲劇研習文憑 助理課程主任 木鳯儀

識多啲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課程:戲劇研習文憑﹝課程編號:PE024A﹞

網址:hkuspace.hku.hk

查詢:3762 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