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他對朋友好過對你

發佈時間: 2020/12/01

他對朋友好過對你

有人說看一個人的人品,看他怎樣對待朋友就可以知道。

但畢竟當好朋友跟好情人是兩回事,他懂得對朋友好,不等於懂得對你好。有個女孩投訴男朋友說︰「你對朋友比對我更好!你去公幹會買手信給朋友,卻不買給我!」「下次跟你去旅行補數吧。」

當他們一起去旅行時她卻更生氣了,她發現男朋友替朋友挑選禮物的細心程度,遠超過他平時對她所用的心神,拍拖他有時會厚顏地用她的錢,但他買手信給朋友卻慷慨非常,要買就買最好的,免得失禮。

她對男朋友說︰「情願做你的朋友不做你情人。」「當你是自己人才會這樣,你不要跟我計較吧。」他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的確,在某些人的世界,友情、義氣、聲譽,比愛情、浪漫、甚至家庭都重要,他可能永遠將你放在第二位,永不如街外人,你能接受嗎?朋友是他的對外世界,為了面子,門面工夫總要做足,「免得失禮」正是他的思考核心,但對女朋友或妻子,已是既得之人,毋須再粉飾美化自己,相處下去要有心理準備他會有更多醜態出現。

雖然往往最令人不捨的男人也是這一類人,因為像這種男人對你最好的時候,就是在追你的時候,只有還跟你在「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階段,他才會費盡心思去思索你的喜好與需求,這個階段可能畢身難忘,但也注定是短暫的。

換個角度看,正如他追你時才會對你好,他之所以要如此賣力討好籠絡朋友,也許證明他真朋友沒幾人。

但凡未得到的才會認真看待,他是個擅長追逐卻不擅長珍惜的人,這樣會不會跟你價值觀太不同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