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回帶做武師兩度累成龍受重創 林國斌︰當時驚到不得了

發佈時間: 2020/12/01

林國斌、方中信早前為崔建邦(Amigo)的無綫訪談節目《諸朋好友》任嘉賓,當中與Amigo私交甚篤的林國斌分享入行初期當龍虎武師的往事,原來他曾經兩度累到成龍受傷,其中加入成家班後試過踢傷大哥,令其耳後出現一吋多的傷口︰「當時驚到不得了,老闆嚟嘛!」

曾在周星馳電影《破壞之王》飾演大反派「斷水流大師兄」的林國斌,在前晚播出的《諸朋好友》接受崔建邦、張秀文訪問。現年60歲的他身形依然Fit爆,與方中信暢談94年在內地飲酒時相識經過,互相扶持建立友誼。不過,節目中最爆必定要數林國斌透露80年代當龍虎武師的陳年舊事,他憶述83年開始兼職當武師,加入成家班前後發生的意外。Amigo問及他如何弄傷成龍,林國斌坦言︰「一次係間接,一次係直接!」

爆大哥簡化動作更傷

林國斌回想︰「當時拍《警察故事》,我抱病完成咗一個危險動作後,以為自己唔使再做就食感冒藥,之後仲有人畀咗罐汽水我飲,搞到我頭暈暈。」其後,當晚有另一個危險動作要拍攝,由於成家班成員已連續受傷,當時成家班的資深成員馮克安即刻邀他上陣,林國斌稱︰「當時我想做,但食完藥好暈!」便搖頭婉拒,怎知身旁的成龍立即大喝一聲︰「我成家班依家無人呀?我嚟做!」然而,林國斌指出成龍「偷雞」簡化動作後令衝力更大,結果大哥撻落地下撻到「攤攤腰」。林國斌戲言︰「當時嚇到,我係側邊撥扇!之後佢(成龍)話返畀我知嬲咗我,話當時見到我擰頭,於是自己做!」那次是間接導致成龍受傷。

避談離開成家班原因

及後,林國斌加入成家班後,曾直接令成龍出事。當時他們正在拍攝《龍兄虎弟》,林國斌要為外籍女演員當替身,有一個動作他要踢向成龍頭部,然後大哥一個閃身避開。為加強保護作用,林國斌腳脛加墊兼再加鐵板,豈料卻令大哥「中頭獎」兼暈倒。林國斌說︰「當時我嚇倒了,見到佢耳後位置裂開咗一吋多,血亦湧出嚟,驚到不得了,大佬,老闆嚟嘛,真係唔知邊個疏忽!」Amigo問及是否因該次意外被迫離開成家班,他急急否認,方中信卻搭嘴道︰「隔一輪先,唔會即刻嘅!」不少網友大讚林國斌為影圈奉獻不少;有人亦指他在節目中大方談與成龍的舊事有睇頭。

此外,另一嘉賓方中信透露過往得罪人多稱呼人少,雖然甫入行已成為電影男主角,但是由於80年代電影圈階級觀念重,他經常被人「問候」。

撰文︰Steven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