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月大女嬰倒斃家中 被告曾指死者母為罪魁禍首

發佈時間: 2020/12/01

3個月大女嬰疑被獨留元朗村屋住所後死亡,父親被控謀殺一案昨續審。庭上披露事發後被告與妻子的對話紀錄,被告曾指摘妻子「你才是罪魁禍首,害死女兒的是你」。

涉案被告張應輝(42歲)被控於2018年8月22日在香港謀殺張嘉雯。死者母親盧殷童(22歲)昨繼續作供。庭上披露事發後盧與被告的對話紀錄,顯示被告於事發後曾向盧發信息,指「為甚麼每個人都只會怪我,可憐你,你才是罪魁禍首,害死女兒的是你」。被告又代入女嬰的角色向盧發信息:「因為你一個自私的決定,害了我和爸爸的一生,你到底有無一丁點內疚啊?」

辯方盤問盧時,指女兒出生後,被告一直很愛女兒,盧表示「知道」。辯方又指即使被告下班已很疲倦,仍花所有時間陪伴女兒,只要被告在家,餵奶、換尿片等都由被告負責,盧不同意。辯方又指,盧毫不猶豫地離家,因她知道被告可把女兒照顧得好,盧否認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