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專家憂感恩節假後 新確診或大增

發佈時間: 2020/12/01

新冠疫情繼續在全球蔓延,全球總確診人數逼近6,300萬人,而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截至當地周六整個11月已錄得超過400萬宗新確診個案,比10月超出一倍,多名專家警告感恩節假期過後未來數周,病例和入院人士將會繼續上升,呼籲市民做好防疫措施及接受檢測。

美國在當地周日繼續錄得超過10萬宗新確診個案,另有731人死亡,曾為重災區之一的紐約市最新感染率達4.27%,是5月以來的新高,但市長白思豪仍宣布當地小學以下及特殊教育的學生的面授課堂,將於下周一起陸續恢復,中學何時復課則需研究。此外,三藩市和洛杉磯等多個加州城市則實施更嚴格居家令,新澤西州州長亦稱仍有再次「封城」的可能性。

莫德納疫苗 稱有效率達94%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受訪時直言,很多美國人未有聽從當局的指示,在感恩節假期時仍外出參與大型聚會,故相信當地的疫情不會突然好轉,新增個案也會在感恩節過後數周進一步增加,認為現時社交距離的建議在聖誕節前都不會放鬆。美國聯邦政府醫務總監亞當斯亦稱,美國未來數周的情況只會惡化,但具體情況仍要看未來數日各方採取的行動,呼籲感恩節假期時曾參與大型聚會的人士應去做檢測。

另外,美國莫德納藥廠稱測試顯示旗下疫苗有效率達94.1%,已向監管部門提交報告並尋求批准緊急使用。

而在歐洲,多國的疫情趨向穩定,其中在意大利單日新增確診者和死亡人數均略為下降,住院和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的人數亦放緩,惟當局計劃在來周公布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以防疫情在聖誕節蔓延。法國最高行政法院則在周日下令政府在3日內放寬限制最多30人參與宗教儀式的規定,入稟團體質疑非必需品商戶營業時間已獲放寬,指仍限制宗教活動人數不公平。

編輯︰黎家榮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