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鄰里關係|嫌樓上太嘈自製「震樓神器」報復 11鄰居無辜被波及屋主被捕

發佈時間: 2020/12/01

左鄰右里或不時因聲浪問題發生爭拗。台灣一名57歲工程師因不滿樓上住戶長期製造噪音,去年起自製「震樓神器」報復,利用工具不斷敲擊住所牆身和天花板製造巨響和震動,惟此舉令多戶鄰居無辜被波及,他們不堪長期受噪音滋擾集體提告,最終該工程師被拘捕。

綜合台媒報道,一名居於新北市永和區民權路的57歲徐姓男子,曾任職工程師,因不滿樓上住戶踩踏地板製造噪音,影響其日常生活,雙方為此結怨多時。徐男自去年初採取報復行動,利用電動摩打、木竿、計時器等物品自行組裝「震樓神器」,在深夜或不定時連續敲擊住所牆身和天花板,以製造擾人聲響和震動,影響樓上鄰居。

{{hket:inline-image name="jkljlkjl.PNG"}}{{/hket:inline-image}}

徐男自製「震樓神器」。(網上圖片)

然而,由於工具聲響過大,不僅樓上,連樓下鄰居都受到影響,至少4、5戶無辜被波及,共11名鄰居不堪長期受噪音滋擾,集體向徐男作出提告。

【二手煙】家門疑被鄰居貼禁煙貼紙,煙民斥多事:喺屋企食煙都犯法?,詳情即睇:【下一頁

屋內搜獲3支「震樓神器」

當地警方於周日(11月29日)上門將徐男拘捕,並搜獲3支「震樓神器」和設定時間表,工具分別設置在客廳、房間和走廊,其中2支裝有摩打和計時器,可定時進行自動敲擊;另一支則為手動操作。

徐男被捕後承認自製「震樓神器」,目的是報復樓上住戶長期發出噪音,警方隨後以涉嫌干犯「妨害自由罪」,將他移送至新北地檢署,他獲准以5萬元(新台幣.下同,約1.4萬港元)保釋。

報道指,當地一名劉姓男子2年前亦曾利用「震樓神器」騷擾鄰居,終被新北地方法院依「妨害自由罪」判監5個月,並需向鄰居賠償24萬元(約6.5萬港元)。

【霸道鄰居】3戶鄰居霸走廊自設「消毒站」,網民批自私:火警阻通道全層攬炒,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