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水警設熱綫供舉報遊艇違規聚會 林鄭籲市民未來兩周留家

發佈時間: 2020/12/01

近期本港疫情再次惡化,政府再度收緊多項抗疫措施,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重申新一波疫情非常嚴峻,呼籲市民嚴守防疫紀律,未來兩周市民如非必要應留在家,又透露水警已設立熱綫3660 8623,供市民舉報坐私人遊艇出海聚會的群組。

許樹昌:疫情走勢比第三波急速 , 促再收緊防疫措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林鄭月娥指未來兩周是抗疫的關鍵,市民應避免社交聚會,留家也不應安排親戚朋友聚會,當局已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在14日內進行檢測,希望「應檢盡檢」目標群組的市民按指示做病毒檢測,強調遏止新一波疫情需要全民參與及努力,從而恢復經濟及社交活動,讓日後有基礎進行跨境往來。

她又稱,留意到關閉卡拉OK或派對房間等場所後,有市民租用遊艇在海上進行活動,因此水警已設立熱綫3660 8623,呼籲市民如看見在碼頭或登岸處,有群組聚集出海,可致電熱綫舉報,並已要求同事留意遊艇派對的網上廣告作跟進;又重申如發現其他懷疑違反防疫規例情況,市民亦可透過網上電子報案中心、各區警署報案室及政府熱綫1823作舉報。

坐車人流回到疫前水平

另外,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電台節目上形容現時疫情形勢嚴峻,因歌舞群組繼續擴大、出現源頭不明個案及無病徴人士,顯示社區存在傳播鏈,加上數字顯示每日坐車的人流回到疫情前水平,故認為需大幅減少社區人流,因此收緊的社交距離措施至少會維持兩周。

對於當局正探討將違規情況的罰則倍增,陳肇始稱金額未有定案,但需要有更強阻嚇力,正與律政司商討,認為公眾應要自律;她亦證實正安排荃灣絲麗酒店及另一間酒店作檢疫中心用途,強調正密鑼緊鼓處理從外國返港人士入住指定酒店作14日強制檢疫的安排,目前正與酒店業商討細節,將會盡快公布。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