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政府發公告促院舍職員 本月14日前作強制檢測

發佈時間: 2020/12/01

疫情嚴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昨日按相關法例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護養院及附設於院舍的日間服務單位僱用的人員,並在本月15日至21日期間值勤、或透過外聘服務合約提供服務的全職、兼職及替假員工,需於本月14日前接受強制檢測。

羅致光:院舍強制檢測必須做 , 考慮提供員工交通津貼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公告要求相關院舍員工前往政府設立的社區檢測中心,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的免費病毒檢測服務(名單可見www.communitytest.gov.hk/zh-HK/ ),或自費安排接受由衞生署認可私營化驗所提供的檢測服務(名單見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laboratories_RTPCR.pdf )。

院舍爆疫 籲員工盡早預約檢測

社會福利署發言人強調,住在安老院舍的住客多為體弱長者,如受感染其生命將受到嚴重威脅,加上本地的殘疾人士院舍亦曾出現爆發,呼籲院舍提醒員工盡早透過「社區檢測中心預約系統」預約檢測服務,並妥善保存載有檢測結果證明的電話短訊通知或檢測結果報告。

當局表明,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檢測公告即屬犯法,可被罰款2,000元及收取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的人士則可被罰款2.5萬元及監禁半年。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