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婚禮奇聞|婚禮司儀論盡婚禮荒誕事 新郎前度坐一圍、新娘即日想離婚

發佈時間: 2020/12/01

不少人為讓婚禮可以順利舉行,都會聘請婚禮司儀主持大局,一位身經百戰的台灣司儀,最近在網上大談主持婚禮時遇到的荒誕趣事,當中包括有新郎邀請前度女友坐滿一圍;有新娘在婚宴前已透露欲離婚,只為不蝕酒席才如期舉行婚宴等,引起網民熱烈討論,紛紛讚嘆婚禮司儀「轉數快」。

1.新郎邀請前女友們出席婚宴

該名女網民於上星期五(27日)在網上討論區「Dcard」以「婚禮上遇到的傻眼新娘」為題發帖,稱自己常擔任婚禮司儀,不時在網上分享主持婚禮的經歷。她指在11月初曾遇到一對看似比較開放的新人,得知他們開了一圍「前女友桌」;然而事前跟新娘討論婚宴內容時,對方並沒有特意提及需要為這圍做些甚麼、它的作用為何,卻在婚禮當日向司儀要求要有「特備節目」。

原來新娘十分不滿新郎邀請前女友們出席婚宴,於是要司儀邀請前女友逐位發表感言。事主只好事先跟新郎的前女友「夾口供」,指待會笑笑帶過,講一些祝福的話就好。未料,有前女友發表的感言導致場面變得相當尷尬:

「她說『三年前如果他沒有遇到更適合的人,現在在台上的可能是我。但我們可能不會幸福,很高興現在他能找到更適合的人。恭喜兩位』。」

事主笑指,當時亦只能硬著頭皮帶動現場來賓拍手。

2.新娘悔婚但仍繼續舉行婚禮

事主續指,曾遇過有新娘在婚宴前一天向她表示確定日後會離婚,但不想蝕酒席才繼續舉行婚禮,但希望跳過進場部分。

對此,事主解釋一般婚禮都會有兩次進場,若然跳過就會令賓客感到奇怪,於是她只好在主持婚宴時,以新娘不舒服為由,改成只有一次進場,而第二次進場則改以伴郎伴娘表演。這亦令事主對新郎知不知道另一半萌生離婚念頭而感到十分好奇。

3.新人加錢要主持人唱歌

事主又分享,曾被新人要求加錢作唱歌表演。她表示,在婚宴前一周負責表演的歌手因事不能出席,於是新人表示可以加錢,要她上台對唱英文情歌,最後事主亦只好同意,硬著頭皮進行表演。

網民大讚:婚禮司儀隨機應變能力高

帖文引起不少網民留言討論,紛紛驚嘆婚禮司儀的應變能力很高,「婚禮主持人原來需要會十八般武藝嗎」、「感覺主持人要文武雙全耶,遇到奇怪的要求還要隨機應變」;亦有人同情事主遭遇,認為她所遇到的事情著實令人尷尬,「我的天,新娘好可憐」、「前女友那段真的是尷尬爆」。

【食霸王餐】混入婚宴不封人情食霸王餐 無賴男白飲白食偷賓客$1700現金,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