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國多州假期後加強防疫 歐洲疾控中心稱放鬆限制言之過早

發佈時間: 2020/12/01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累計增至超過6,300萬人,當中約146萬人死亡。美國繼續是全球最多人確診及病死的國家,多個州份的政府因應感恩節假期大批市民外遊而可能令確診人數增加,陸續收緊防疫措施。歐洲部分國家的疫情近期趨向平穩以至下降,但歐洲疾控中心認為放寬防疫限制仍是過早。

英國或搶先批准使用輝瑞疫苗 ,  最快下月7日起為國民接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美國感恩節假期有大批民眾出行,當地多名傳染病專家如福奇等均估計假期過後將有更多人受感染,多個州份亦陸續收緊防疫措施,其中加州洛杉磯向1,000萬名居民頒布居家令,任何人如曾離縣超過240公里則返回後要進行強制隔離,部分地方亦暫時禁止高中、大學及職業體育運動。

新澤西州禁青少年室內體育運動

新澤西州周六起至明年1月2日禁止所有室內青少年體育運動,下周一起室內聚集人數上限亦減至25人,夏威夷則表明感恩節期間曾外遊的人士,如未能證明病毒檢測呈陰性,將需隔離14日。

另外,今年8月獲委任為白宮新冠肺炎疫情顧問的神經放射學專家阿特拉斯(Scott Atlas),於當地周一請辭,他在Twitter稱自己作為政府特別僱員,每年只能在政府工作130日,同時讚揚總統特朗普在應對疫情方面的工作。阿特拉斯在任期間引發了連串爭議,包括聲稱口罩無助防疫,一度被福奇等人批評。

歐洲方面,雖然法國新增病例有所減少,但部分國家仍繼續實施嚴格防疫措施,如土耳其宣布當地周二晚起每逢工作日的晚上9時至凌晨5時實施宵禁,周末則全面實行居家令,又規定65歲以上和20歲以下人士不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西班牙政府亦表明會在之後的假期限制聚會人數,甚至實施有限度宵禁。歐洲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周一承認,部分國家的疫情出現平穩或向下趨勢,但放寬防疫限制仍是太早。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