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爆第4波疫情 港星「旅遊氣泡」 延至明年啟動

發佈時間: 2020/12/01

港府早前與新加坡政府達成協議建立「旅遊氣泡」,原定在上月22日啟動,但本港疫情最近惡化爆發第4波,港府繼早前宣布延期後,今再表示會將啟動日期延至今年之後,並在本月底檢視明年的相關安排。

政府發言人稱,香港及新加坡兩地政府在上月21日公布「旅遊氣泡」延期後,一直密切留意雙方疫情的發展,而鑑於香港疫情嚴峻、本地源頭不明個案迅速增加,兩地政府遂決定再延遲「旅遊氣泡」的啟動日期至今年之後,亦會在本月底檢視明年的安排,如旅客已預訂本月份的專屬航班,可聯絡相關航空公司,並按個人情況調整行程。

許樹昌:疫情走勢比第三波急速 , 促再收緊防疫措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在「旅遊氣泡」安排下,兩地旅客在遵守一系列防疫措施、以及持有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的結果下,抵埗後即可獲豁免檢疫隔離安排,出行目的和行程均不受限制,惟雙方旅客需乘坐專屬航班來往兩地,當時安排是實施後首15日每日一班機抵港,之後再增至兩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當時曾表示,希望能藉此逐步重啟經濟活動。

兩地政府亦為「旅遊氣泡」規模設立調整機制,如任何一地的無關連本地個案7日移動平均數字超過每日5宗,「氣泡」安排會暫停兩周,直至數字於暫停兩周的最後一日回落至不超過5宗才可重啟。上月21日港府就表示,由於本港疫情急速惡化,故決定將「旅遊氣泡」啟動日期延後兩周。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