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父母心聲|嫌未來新抱搶走兒子諸多挑剔 刻薄奶奶因丈夫一句話解開心結

發佈時間: 2020/12/04

為人父母應學懂放手,讓孩子獨立成長。台灣一名3孩之母曾經是「惡奶奶」,認定未來新抱「搶走」其2名兒子,一直對她們看不順眼,聲言「就算她們再好我也不喜歡」,直至一次丈夫細心開解她,終以一句話讓她漸漸釋懷。

一名女網民上周二(11月24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2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與丈夫育有2子1女,每當有人問她「喜歡2個兒子的女朋友嗎?」,事主均會強烈否定,明言「就算她們再好我也不喜歡」,她解釋道:

「她搶走我兒子,我為甚麼要喜歡她?」

【大個女】幼稚園女兒賴床背後有窩心原因,曾偷偷起床花1小時執屋,詳情即睇:【下一頁

因丈夫一句話打開心結

直至有一次,丈夫見她為未來新抱「搶走」兒子一事落淚,便安慰指能陪伴事主至終老的人是他,而不是子女,並指她口口聲聲說自己有多疼愛兒子,其實都是出於心裡的「控制慾」,而非父母對子女的疼愛,當時丈夫說出一句:

「如果是真的愛自己的小孩,就應該愛他也愛的一切,不是嗎?」

事主聞言始省悟過來,頓覺子女的幸福比一切重要,不禁感慨道:

「沒有甚麼比我的小孩開心快樂更重要,我會努力學習怎麼愛我兒子愛的一切。」

笑指丈夫同樣不滿未來女婿

事主又不忘揶揄自己,因介意兒子跟女友交往而成了「變態神經病」,形容「病情」已持續數年,而且「病得不輕」,但笑言丈夫開導她時說得頭頭是道,但當其「前世情人」與男生交往時,卻又對未來女婿諸多挑剔,笑指丈夫說一套做一套,

「爸爸嘴巴講女兒開心就好;哥哥嘴巴講妹妹喜歡就好;弟弟嘴巴講要給姐姐自由快樂飛翔,但心裡還不是跟我以前一樣變態?」

網民:陪孩子到老是他們的伴侶

不少家長看到帖文後均表示感同身受,留言稱:「一個媽媽放手讓孩子成長獨立,甚至成為別人的另一半,那種心境是多麼不容易!」、「我兒子剛交女朋友的時候我也不習慣!但我尊重他的選擇,畢竟我不能陪他走一輩子呀」、「恭喜你們都學會了成長!愛屋及烏呀」、「雖然愛孩子是爸媽的天性,但陪孩子到老是他們選擇的伴侶,有點距離的愛,對彼此都會比較輕鬆」。

【親子關係】13歲兒子買過百元禮物贈同學,港媽呷醋呻地位低生日無禮物,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