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有線裁員百人 新聞部多人不滿辭職

發佈時間: 2020/12/02

有線寬頻昨宣布調整架構裁員約100人,包括職務調動及離職,佔現時員工約7%。消息指新聞部裁減約40人,受影響員工需即時離職,其中負責專題報道的《新聞刺針》全部編採人員被裁,而有線中國組因不滿有主管被裁,約10名編採人員集體總辭。

有線寬頻指,疫情下公司面對艱鉅挑戰,要全面檢視及調整各部門架構及人力資源。消息傳出後,有新聞部員工不滿,與管理層理論,要求交代裁員準則。消息指,有線中國組助理採訪主任黃麗萍遭解僱,該組總採訪主任司徒元與全組約10位編採人員,包括身處駐北京及廣州辦事處的記者集體總辭。有線港聞組16名編採人員發聲明指,公司裁員前無知會或諮詢各部門主管,做法極不尊重,對高層一手摧毀有線新聞部表極度遺憾,多名港聞組員工決定即時辭職,以示不滿。《有線中國組》節目在fb發帖指,在餘下日子謹守崗位,全力以赴做好報道。記協擔心事件是將長期受政治壓力的組別裁減,令新聞部日後不再觸及敏感議題,認為對業界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