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拜登提名耶倫任財長 首接收總統每日簡報

發佈時間: 2020/12/02

美國大選結果幾乎塵埃落定,雖然總統特朗普尚未認輸,但民主黨代表拜登周一首次接收高度機密的總統每日簡報,他同日宣布提名聯儲局前主席耶倫為財政部長。

拜登與副手賀錦麗各自透過一名專責的情報官員,以面對面方式接收了國家安全最高機密內容,透過這些滙報,情報機關可以了解拜登首要關注的事項,一旦拜登成功入主白宮,他可以按個人需要改變滙報的呈報方式。此前,特朗普曾拒絕與拜登分享簡報。

另外,拜登已成立了就職委員會,為明年1月20日的總統就職典禮做準備,委員會由曾經為拜登撰稿的特拉華州立大學校長阿倫擔任主席。

同日,拜登一如預期宣布提名聯儲局前主席耶倫為財政部長,如果獲參議院通過,耶倫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女性財政部長。74歲的耶倫強調要恢復美國人的夢想,讓社會上每個人都可以發揮自己的潛力。

防長提名三選一

拜登亦任命數名女性加入經濟團隊,協助國家重振經濟。拜登指,整支團隊看起來像美國,有認真目標,擁有最高能力及對國家承諾的堅定信念。

另外,拜登正物色國防部長提名人選,有美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有三人列入最後考慮,包括同屬非洲裔的前國土安全部長約翰遜,及退役四星上將奧斯汀,另一人是前副國防部長弗盧努瓦,若她獲提名,有望成為美國首名女防長。

編輯︰吳浩南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