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劇場重新關閉

發佈時間: 2020/12/02

劇場重新關閉

10月重新開放劇院,餓戲及掛念劇場的我,趕忙有甚麼演出都不想放過。可惜兩個月後,劇院在今天起又要重新關閉,不能讓觀眾進場,藝團只可以利用劇場排練及作網上演出。消息公布後,藝界同聲一哭,代表未來收入又要受到影響。

辛辛苦苦排練做準備,目的就是為了與觀眾分享,將觀眾拒諸門外,轉為拍攝,除了影響藝術處理之外,網上收看很難收取費用,就算收都只能以低於平常入劇院的票價;最重要的是,不能在現場與觀眾交流,影響觀劇體驗。有藝團在今個星期一才依政府的指示,着演員們做檢測,但同樣不能演出。

過去一年,我們幸運地在夾縫中能夠公演一個劇目,其餘的項目都改為拍攝形式展現。最近這個星期又將排練室變身做錄影廠,拍攝一個本來在各區公園做的文化大使節目。

這一波疫情的個案,有不少來自跳舞群組,從來沒有觀眾因為欣賞表演而受感染,可是當有任何處所出事,劇場都成為遭殃的災區,表演藝術界沒有任何選擇,迫於表奈又要停工。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