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周星馳金句官司啱用

發佈時間: 2020/12/02

周星馳金句官司啱用

周星馳與前度于文鳳為七千萬佣金打官司,推翻了「凡是用錢可以解決的問題,便不是問題」這句說話。據報道,周星馳身家逾30億,于文鳳家世顯赫,是千金小姐,七千萬對兩人來說,絕非天文數字,他們各自請大狀出庭,律師費也不菲,其實兩人大可以「坐低,飲杯茶食個包」好好商量和解,沒想到向來超緊張私隱的周星馳,明知上庭會成為焦點,不少私生活會被披露,出乎意料,他仍堅持法庭見,貫徹他向來「你估我唔到」作風。

其實很多周星馳的電影金句,用在這官司上,頗為應景引人發笑。如有雷同,實屬巧合。《食神》金句「爭咩呀?兩樣溝埋變做瀨尿牛丸呀笨!」一方爭不付,一方爭追討,加上13年戀情,變做甚麼才對?13年對女方來說,就如《逃學威龍》金句︰「青春對我嚟講同貞操一樣重要,Sir!」《行運一條龍》金句︰「追女的方法只有兩個字︰英俊!但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夠英俊,沒事,不英俊不要緊,有錢就行!」諷刺的是,周星馳兩樣都有,卻仍是單身。「如果係都要喺呢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係,一萬年。」根據周星馳口供,「一萬年」改為「一千萬」更貼切。官司誰勝誰負,就看法庭相信誰食了「誠實豆沙包」。在庭內周星馳嚴肅少話,在庭外則不失搞笑本色,跟記者粉絲有講有笑。戲裏戲外,繼續娛樂大家,就差高潮一幕︰兩人在法庭狹路相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