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浸大學生署理會長方仲賢被捕 涉藏武妨礙司法公正等3罪

發佈時間: 2020/12/02

浸大學生會署理會長方仲賢今早遭警方上門拘捕。浸大學生會透露,方在今早7時被約20名警員拘捕,被指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藏有攻擊性武器,及拒絕被捕等3罪,而被帶到沙田警署。

曾參與反國安法遊行 , 沙田區議員李志宏被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警方其後交代,今早拘捕1名22歲男子,他在2019年8月6日在深水埗鴨寮街遭休班警員截查,並試圖逃走,遭制服後身上搜出10支高功率雷射筆,當時男子聲稱用作觀星用途。因男子當時拒絕擔保,警方將他暫時釋放。

而警方深入調查並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決定以「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抗拒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及「妨礙司法公正」3罪拘捕男子,稍後會落案,案件將在下周二(8日)提堂。

警指被捕男借機刪手機資料

對方為何涉及妨礙司法公正,警解釋男子被捕後一度宣稱不適,並獲安排上救護車檢查,當時警員已明言將檢取他的手機作證明,提醒他不要使用手機,惟事後發現男子的手機資料重設,而重設時間與醫護檢查時段重疊,相信他已刪除與案件相關證據。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