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夫妻難題|丈夫為陪母堅拒搬去自置物業 人妻:點解為咗阿媽唔要老婆

發佈時間: 2020/12/02

婆媳關係易引發夫妻感情破裂,惟起因未必一定落在奶奶身上。一名港女表示與丈夫結婚4年,對方卻一直以需要照顧為由與母親同住,港女因生活不快多次提出搬屋卻遭丈夫一一反對,最終明知會離婚收場仍決定獨自遷走。

結婚4年與母同住 港女不堪壓力「迫遷」

事主於討論區以「為咗阿媽唔要老婆」發文,指自己與丈夫、奶奶及大姑奶同住接近4年,惟同住第2年已因生活方式有異加上有感空間不足,直言每日生活均不愉快。事主指已因居住問題與丈夫多次爭辯,對方指希望與一年前曾患乳癌、現已痊癒的母親同住,以方便照顧對方一日三餐。事主曾提出可以聘請鐘點,又或者由大姑奶負責煮飯,卻遭丈夫分別以「大姑奶『姐手姐腳』」,與「不習慣家中有外人」為由拒絕。

事主又透露,其實早在結婚前已買入另一單位,用作投資或與丈夫過「二人世界」,惟期望一一落空。事主表示與奶奶及大姑奶同住生活甚為不快,多年忍耐已達極限,終於在早前獲丈夫同意下獨自遷居,但亦坦言做法幾乎與離婚無異,

「今個星期我會搬走,佢亦知道其實而家同分居無分別,之後就係離婚。」

控丈夫不體諒「奶奶變第三者」

雖然明知結果是先而分居、再而離婚,惟事主仍指搬走是唯一選擇,坦言擔心再不轉換環境會迫出情緒病,直言指丈夫從不照顧自己感受,多次反對自己提出的解決方案令二人關係發展至無可收拾,

「點解可以為咗個阿媽唔要老婆?我真係諗唔到一個理由去繼續同佢行落去。明明我哋嘅婚姻係無第三者,但我感覺多咗個第三者叫奶奶。」

網民意見迴異 籲改善婆媳關係

有網民同情事主遭遇,大部分對其大姑奶表現不滿,指責其與母同住卻未盡照顧責任,令工作全落在事主丈夫一人身上,成為事主與丈夫關係破裂的其中一個原因。有人批評事主丈夫太過重視母親而忽略妻子需要,認為男方大可於鄰近地點另租或購置單位,認為事主丈夫非有心解決問題。

另一方面,有人認為事主丈夫不過是孝順父母,認為事主奶奶大病初癒,丈夫希望多花時間照顧情有可原,反指事主未體諒丈夫處境,認為事主大可自行遷居,同時與奶奶保持良好關係,即使分居亦未必一定要離婚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