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騙同情心|為免費辦婚禮剃光頭扮末期癌症 新娘騙盡好友「病重」下周遊列國

發佈時間: 2020/12/02

有人為了騙財無所不用其極。英國一名29歲女子為免費舉辦「夢想婚禮」,訛稱自己患上末期癌症,甚至剃光頭髮惹人同情,成功令好友們信以為真,為她籌集到約8.8萬港元婚禮費用。女子得手後竟周遊列國享受人生,至今年初被揭發謊話連篇後被拘捕。

綜合外媒報道,來自英國利物浦西德比的29歲女子Toni Standen,為騙取金錢以舉辦夢寐以求的婚禮,去年1月向友人訛稱腿部長有惡性腫瘤,癌細胞已擴散至腦部和骨頭,且出現器官衰竭的情況,只剩下2個月壽命,為增強「說服力」,Toni更剃成光頭,甚至四出接受傳媒訪問。

{{hket:inline-image name="0_Antonia-Atherton-and-James-Standen.jpg"}}{{/hket:inline-image}}

Toni剃成光頭。(網上圖片)

Toni向友人表示,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與52歲丈夫James結婚,並由57歲患癌父親Derek牽著手走紅地毯,一眾友人得知其「病況」和「遺願」後,隨即透過網上平台進行籌款,好讓二人能舉行「他們應得的婚禮」。

籌得逾8萬元舉辦婚禮

最終友人為她集得8,500元英鎊(約8.8萬港元),儘管其父不幸在婚禮前一天病逝,未能如願見證女兒出嫁,Toni跟丈夫仍順利在威德尼斯的聖貝德天主教堂成婚,共150名親友應邀出席。

【信錯人】連辦4場婚宴賓客竟全為演員,護士誤戀已婚男當二奶,詳情即睇:【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1_Toni-Standen-and-her-unassuming-husband-James-on-their-wedding-day.jpg"}}{{/hket:inline-image}}

Toni跟丈夫舉行婚禮。(網上圖片)

Toni在婚禮上播放父親生前錄製的片段,在場賓客無不感動落淚,反而她表現得甚為輕鬆,甚至在現場開玩笑。其後二人飛往土耳其度蜜月,今年3月Toni更在「病重」下,與丈夫遠赴德國、奧地利、匈牙利、捷克和意大利旅遊。

今年初被揭發謊話連篇

至今年4月,Toni聲稱感染上新冠肺炎,終引起友人懷疑,隨即打電話向她質問,並將對話內容錄音,Toni在通話中承認講大話,友人即以錄音作證據報警。Toni其後因涉嫌欺詐被捕,上周在庭上認罪,法官Nicholas Sanders指摘她「嚴重違反信任」,案件稍後判刑。

被騙去525元英鎊(約5,400港元)的33歲大學同學Cheryl Aston形容其行為是「終極背叛」,不禁嘲諷道:

「她應贏得奧斯卡獎,她的演技實在太好了,把我們所有人都騙倒。」

{{hket:inline-image name="1_Toni-Standen-and-Cheryl-Astonws.jpg"}}{{/hket:inline-image}}

Cheryl(右)形容Toni的行為是「終極背叛」。(網上圖片)

【娶妻墮騙局】婚宴女家12人全為臨時演員,男家親戚遭盡騙家財,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