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府初步構思免費讓巿民接種疫苗 陳肇始:不排除使用緊急立法(附3類人納優先群組)

發佈時間: 2020/12/02

新冠疫情難以平息,疫苗成為遏止病毒傳播最大希望。食衞局局長陳肇始今在立法會透露,初步構思會免費讓全港巿民接種新冠疫苗,並已預留逾84億港元 資金訂購等同香港人口兩倍的疫苗。但她指出,根據世衞資料,疫苗最快在明年內出現,但要待明年中、後期才有可能進行較大規模接種,故港府初期會先安排高風險群組中的300萬人接種。

港府指,初期評估高風險群組將包括:

  •  醫護人員
  •  長者
  •  長期病患者

對內地批出緊急疫苗使用許可,港府會否跟隨。陳稱,港府會優先處理有關新冠疫苗的註冊申請,加快審批,現階段不排除在必要時緊急立法使用疫苗。而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科學委員會及專家顧問團,亦正檢視從疫苗研發商取得的保密數據,以評估疫苗是否適用;而目前有48款疫苗正進行臨床實驗,11款已進入關鍵的第3階段臨床實驗。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