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觸電意外|巨型聖誕樹疑電線外露漏電 8歲女不慎誤觸當場電死

發佈時間: 2020/12/02

即使是尋常聖誕樹,如安裝或保養不妥當亦可成為奪命兇器。巴西一名8歲女童上月底與家人參加廣場聖誕派對,遊玩期間卻疑誤觸漏電電線而觸電,即使立即被發現送院仍因心臟病發不治。有指事件是由未包好的燈飾電線所引起,當地警方正調查事件是否涉及人為疏忽。

甫開心拍照 8歲童1分鐘後觸電慘死

綜合外國傳媒報道,巴西8歲女童茱莉亞(Julia Franco)上月27日與家人一同參加當地舉辦之聖誕活動,一家人於聖誕裝飾前開心合照,其後茱莉亞的父母就讓她自行在廣場內到處嬉戲,未料一場奪命意外卻即將發生。

據茱莉亞的母親艾米達(Rejany Honoria de Almeida)指,茱莉亞拍照後隨即在設有燈飾的巨型聖誕樹內嬉戲,期間茱莉亞將手伸入裝置一空隙內並隨即被卡住。艾米達指廣場燈飾正好於此時亮起,電流卻疑通過未經膠布妥當包裹的電線傳至女兒身上,令茱莉亞觸電當場。

事發後,茱莉亞的父親已立即將她救下並召喚救護車到場,惟觸電已引發茱莉亞強烈心臟病發,送院急救後仍不治身亡,

「原本開開心心的家庭活動,沒想到竟演變為悲劇。」

燈飾由專業人員安裝 或涉人為疏忽

據報道照片所見,涉事電線其中一部份由黑色絕緣膠布包覆,惟中間卻有一段白色部分外露,當中甚至可見破裂跡象,疑是引發漏電的主因。當地警方指負責燈飾安裝的工人屬專業人員,與活動合作已有10年,目前正調查事故有否涉及人為疏忽。

責任編輯:鄭禮賢